歡迎點選或掃描QR Code加入復健科新生服務社群

榮譽成就

112年度復健科國考榜單
復健科參加2022年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獲得佳績
本科何敘緯同學團隊獲2021年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金牌,獲教育部接見表揚。
復健科老師帶領學生參加2021年高雄國際發明展獲二金二銀一銅佳績。全體師生同賀。
復健科老師帶領學生參加2021年克羅埃西雅國際發明展獲一金二銀一銅佳績。全體師生同賀。
張欽智老師指導復健科學生廖芷妤、廖軒誼、蔡佳君,參加國際發明創新競賽獲得一銀、一銅及一特別獎,全體師生同賀!!
賀本校郭祖祥、張欽智老師指導復健科學生參加長庚科技大學「2021年第七屆全國技專校院老人福祉產品服務創新設計競賽」獲海報組第二名殊榮,全體師生備感榮耀。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醫學為生命增加歲月
復健為生命增添活力
台灣北、中部五專學校中,唯一設有復健科的學校!

本校復健科是全國唯一具備「物理治療」及「職能治療」兩大體系的科! 

復健科介紹


復健專業課程體驗活動

承 襲本校「仁心德術、博施濟眾」的辦學教育理念,以培養術德兼備之專業物理治 療師與職能治療師為宗旨。仁德復健科的目標在建立有別於現有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的特色,以發揮技職教育之精神,借重本校豐富之醫護及幼兒保育背景資源,加入 長期照護、體適能成為本系發展特色。並培訓學生具有人文涵養、團隊精神、服務熱忱及宏觀國際視野的人生觀。


科發展特色


學長的經驗分享

本科分為物理治療組、職能治療組、醫學人文教育組及體適能教育組。依老師的專長項目再配合課程以單元教學授課。本系並延聘多位曾擔任過學會繼續再教育講師與臨床主治醫師等兼任教師,擔任本系的臨床專業課程之授課。

物理治療組設有「小兒物理治療實習室及輔具實習室」、「神經物理治療實習室」、「電療及水療實習室」、「基礎物理治療實習室」、「骨科物理治療實習室」及「心肺物理治療室及體適能研究室」等以訓練學生實驗及實習課程之實用能力。

職能治療組設有包含職能治療活動教室、陶工室實習室、副木製作教室、日常生活機能再教育示範教室、木工實習室、職前評估實習室及多功能教室供教學、實習,討論之用

本系課程發展重點與特色能與產業需求、未來趨勢、知識發展、技術進步相配合;注重學生品德與次專科養成、就業學程規劃、強調專業理論與臨床操作的融合學習、多元化實務選修課程設計。並與臨床實習單位密切合作,維持學習與實習品質。

views total 累計瀏覽次數 : 4577